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综合报道

临时党支部赋予重点项目“加速度”

山东省济宁市48个挂图作战指挥部建立党支部

2018年10月23日15:52    来源:大众日报

原标题:临时党支部赋予重点项目“加速度”

近日,记者来到济宁市西二环跨京杭大运河桥的施工现场,看到到处是一片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这是G105京澳线汶上任城界至唐口段改建工程的重要一环,年底完工后将带来改建工程全线通行。济宁“大二环”工程全面铺开,作为工程总指挥的济宁市交通环指挥部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圣源大道提升工程已于8月20日提前竣工通车;泗河综合开发示范段道路、东二环、北二环西延主体工程也都提前一个月完工。三条路提前一个月通车,是什么赋予了济宁交通建设加速度?

这与济宁市在重点工作、重大工程,全面推行重点项目挂图作战指挥部工作体制,把党组织建在项目指挥部,用党建工作带动项目建设有密切关系。今年7月,济宁市要求在市级17个指挥部、县级31个指挥部全部成立临时党支部,力争通过“一个项目一个党支部”的形式,推动党建工作与项目建设深度融合。全市各指挥部共抽调324人,其中党员244人,全部纳入临时党支部管理,在临时党支部参加组织生活,并选派精干人员担任党支部书记、委员和党小组组长。

“一个临时党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G105京澳线汶上任城界至唐口段改建工程四合同京杭运河大桥临时党支部书记丰强告诉记者,按照大桥施工工期,年内很难完成,但党员干部在一线身先士卒,有困难危险时冲锋在前,带领工人们抢工期赶进度,能够确保年底完工。

“把党组织建立在项目一线、发展一线,建在经济社会发展最活跃的细胞上;项目推进到哪里,党建工作就引领到哪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党员的先锋表率作用就体现在哪里。”济宁市挂图作战总指挥部推进办公室临时党支部第二党小组组长李建波举例道,太白湖新区建设指挥部通过不到20天的努力,就使两个重点项目涉及的拆迁户顺利签订了拆迁协议,施工单位顺利进场施工。“通过临时党支部发挥党员先锋作用,真正走群众路线,围绕群众利益和情感做工作,就会得到群众的拥护和爱戴,征迁工作自然就容易开展了。”

“虽然叫临时党支部,但我们的组织生活、制度建设坚持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严格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制度。”李建波介绍,临时党支部成立后,全体党员通过支部大会、党课等形式,结合实际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定期邀请规划、住建、国土等部门专家领导,为全体党员干部授课。(记者 吕光社 王德琬 通讯员 李翔宇)

(责编:吕腾龙、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