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云南省石林县:用问责利器压实“两个责任”

2018年10月23日14:47    来源:云南日报

原标题:石林县用问责利器压实“两个责任”

今年以来,石林县纪委始终坚持“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拧紧落实“两个责任”螺丝。截至目前,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10个,问责12人。

石林县为破解履责“路径”不清问题,深入实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1+7”制度,把党委主体责任细化明确为6类41项,纪委监督责任细化为6类30项。制定了《2018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下发了《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要任务分解方案》,印发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纪实手册》《纪实本》,使党委、纪委、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所负责任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为着力在促进履责上下功夫,石林县出台实施《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检查考核办法》,建立季度抽查、半年督查、年终考核“三位一体”的常态化的督查机制,县纪委牵头组建督查组和专项检查组,定期对各级党组织落实“组织领导责任、选人用人责任、纪律建设责任、教育监督责任、正风肃纪责任、支持保障责任、案件查办责任”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着力发现和解决管党治党失之于宽、失之于松、失之于软的问题。(记者 浦美玲 通讯员 赵俊良)

(责编:王玥芳、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