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评论观点

党建与业务应该“双轮驱动”

郭俊楼

2018年10月22日13:02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党建领航 政协履职活力迸发

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如同“车之双轮”“鸟之双翼”,两者相互影响,相互促进。要切实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促党建,实现党建与业务两手抓、两促进、两提高。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区党的建设得到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越来越规范,党的领导越来越有力。但仍有一些单位和领导干部思想认识有待提高,觉得党建工作是“副业”,抓了也不容易出成绩。事实上,党建工作跟不上,尤其是思想政治工作做不到位,干部职工思想涣散、作风疲沓,必将影响业务工作的开展。为此,各级党组织要把党建工作摆在突出重要位置来抓,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严格执行党建工作责任制,确保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在党建工作实践中,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牢记党的宗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要建强支部,夯实基础,打通党建工作的“神经末梢”,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要把党建的谋划、引领体现在业务工作的方方面面。要切实找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切入点,立足业务抓党建,把业务工作的难点,作为党建工作的重点。要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切实在思想上树立党建与业务一盘棋的理念,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实现党建和业务的联动推进,良性互促。

当前,我区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要将党建工作和自治区中心工作统筹谋划、“双轮驱动”,为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及自治区各项事业发展保驾护航,奏响 “党建强发展强”铿锵足音。

(责编:吕腾龙、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