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江西横峰:党建引领产业就业扶贫助力乡村振兴

2018年10月17日08:3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今年以来,江西省横峰县坚持党建引领,坚持问题导向,用秀美乡村创建成果补齐农村基础弱项,用“产业与就业”两业扶贫补齐短板,奋力推进脱贫攻坚“十大工程”,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主抓“党建+产业扶贫”摘穷帽。做精做特现代农业,突出农业“重中之重”地位不动摇,以抓大项目、建好基地、完善加工、创建品牌为工作重点,整合涉农项目资金上亿元,高质高效大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添绿。该县努力打造扶贫农业田园综合体,大力创建农业品牌,有力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努力拓展农产品销路,以县域农业主导产业和多种特色产业优质农产品为支撑,大力推进品牌体系建设,极大提高横峰农产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该县始终紧扣“党建+产业转型升级”主题,按照“产村相融、农旅结合、标准建设、成片推进”的理念,布点、连线、成片推进产业基地建设,突出富硒、有机农业发展方向,加快特色产业提档升级,因地制宜扎实推进优质水稻、蔬菜、果业、籽莲、茶叶、中药材、油茶、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十大工程”,促进农业发展方式转变,不断提高农业生产效益,大力搞好加工延伸链条集群发展,积极延伸农产品产业链,打造现代农业产业链集群发展新模式。

主抓“党建+就业扶贫”促脱贫。坚持把“党建+就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工作的有力抓手,以落实兜底政策为基础,以就业培训、就业服务为重点,立足实际、整合资源,全力推进就业扶贫工作。在2200余名党员帮扶干部中开展“一对一”帮扶贫困村脱贫行动,机关干部在结对过程中,深入了解被帮扶对象的实际情况,设身处地为其想办法,提供脱贫措施,帮助改变状况;企业优先录用贫困群众,公益岗位优先安排贫困群众,通过让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就近就业,实现全家脱贫。目前已有4960余名贫困人口通过就业实现稳定脱贫。

(江西横峰县党建办供稿)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