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四川达州:大力开展“巴渠清风”党风廉政建设巡展活动

2018年10月12日09:5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一幅幅反映反腐倡廉成就的图片,一个个反腐倡廉制度创新成果,一幕幕触目惊心的腐败案例……10月9日下午,达州市西外人民广场人潮涌动,“巴渠清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巡展”拉开大幕,全市多家机关事业单位的党员干部和普通群众,在这里接受一次心灵上的洗礼。达州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50天的市、县、乡、村四级联动巡展。类似这样的场景,将在达州城乡各个角落“上演”。

近年来,达州市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要求,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以“廉洁达州”建设为目标,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旗帜鲜明惩治腐败,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新的征程上凸显了新亮点、实现了新突破、取得了新成绩。

为充分展示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加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提升广大干部群众对反腐倡廉工作的知晓度和满意度,由中共达州市委、达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达州市纪委、达州市监委承办,于10月9日——11月30日在达州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50天的市、县、乡、村四级联动“巴渠清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巡展”。巡展以城市广场、乡(镇)主要街道、村(社区)主要聚居点为巡展重点,其中,市县巡展点巡展不少于50天,乡镇巡展点巡展不少于7天,村(社区)巡展点巡展不少于3天。据估计,巡展将覆盖达州市7个县市区470多个乡镇2700多个村,吸引300余万群众观展。

此次巡展,注重内容、形式和手段的创新,呈现出诸多不同于往届的新亮点。从巡展内容来看,不仅有各级各地反腐倡廉所取得的工作成就和制度创新成果,还以东汉名将冯绲、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王维舟为例,生动展示了巴渠大地源远流长的廉洁文化,此外,精心选取的30多个“点名道姓”的典型案例触目惊心,令人警醒。就巡展形式而言,不仅有丰富多彩的图文,还有精心制作的音频。其中,图文展示涵盖“不断扎牢不能腐的笼子(主要工作)”“不断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廉洁文化)”“不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典型案例)”三大板块,参展图片3000余张;音频展示包括《追求梦想 共同守护》《信念》《印记》《12340》《AB人生》《冯氏家风》等10余部廉政微视频。再次,创新巡展手段,开展实地巡展的同时,在“掌上达州”“达州观察”APP等新媒体平台开设专栏,进行线上巡展,真正实现了线下线上巡展无死角,网下网上宣传全覆盖。同时,此次巡展,各级各地将与“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 “民情大走访、民诉大化解、民生大改善”等活动相结合,以有效巩固巡展宣传成果。

(四川省达州市纪委宣传部 邱霞)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