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长沙:实行村(社区)  党组织书记备案管理

2018年10月08日10:33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长沙:实行村(社区) 党组织书记备案管理

近年来,湖南长沙市将加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作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部分,在前期工作试点的基础上,制定出台《关于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县级备案管理的实施办法》,全面实行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县级备案管理。

该市将1500多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全部纳入县级备案管理。乡镇(街道)党(工)委在拟调整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前,向区县(市)委组织部书面报告调整工作方案,包括调整原因、调整人数、拟任人选及产生方式。乡镇(街道)党(工)委在实施过程中,和区县(市)委组织部保持动态联系,及时报告人员考察、档案审核、部门审查、民主测评等方面情况。乡镇(街道)党(工)委建立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履职情况工作台账,每年第一季度将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上年度履职情况报送区县(市)委组织部备案。备案内容作为认定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任职经历和履职情况的重要依据。(通讯员 周智武)

(责编:谢倩、黄瑾)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