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内蒙古赤峰市松山区推广“三务”公开网络平台
身边大事小情 手机一看便知

丁志军  王永刚

2018年10月08日08:3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低保评审是否公平?村集体收入是否公开透明?村(居)干部选举有没有拉票贿选?”在内蒙古赤峰市松山区,这些群众关心的问题,翻翻手机即可查看。去年11月,松山区开通“三务”(党务、政务、村务)公开网络平台,将全区58个部门、14个乡镇、7个街道和294个村(居)的有关信息联系在一起。

在玉龙街道的“玉龙e家”智慧社区服务平台上,“三务”公开专区很是显眼,辖区内的居民足不出户就可了解街道和社区的相关信息,并监督街道、社区的相关事务。“不用跑一趟社区服务中心了,在手机上就可以问清楚有关办理老年人优待证的事儿。”家住玉龙街道的刘月芬老人感慨地说。

为确保“三务”公开真正成为明白账,松山区纪委监委规范公开标准,明确“三务”公开内容,组织“三务”公开平台管理使用培训班。

“现在,已公开全区各地区各部门‘三务’相关信息3299条。”松山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说,“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推进基层‘三务’公开有助于预防和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

《 人民日报 》( 2018年10月08日 11 版)

(责编:谢倩、黄瑾)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