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垫江向非公组织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

2018年10月07日10:16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垫江向非公组织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

为加强非公组织党建工作,夯实基层基础,8月上旬,垫江县启动向非公组织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截至目前,全县已选派非公党建工作指导员337名,覆盖非公组织753家。

党建工作指导员指的是帮助企业和社会组织加强党建工作的人员。垫江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告诉重庆日报记者,今年8月,该县出台《关于加强党建工作指导员选派工作的通知》,将县域范围内有固定经营场所、从业人员10人以上或有党员1人以上、有生产经营活动的实体性非公企业和有场所、有活动、近两年有年检的社会组织,均纳入选派范围。

党建指导员如何产生?需具备什么条件?平时都干些啥?该负责人说,党建指导员由行业主管部门选派,要求政治立场坚定、品行端正、热爱党务工作、熟悉群众工作。他们当中,有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领导干部,有优秀年轻党员干部,还有工商、税务等部门中具体从事非公组织管理服务工作的党员干部。选派到已组建党组织的非公组织的党建工作指导员,主要负责指导班子建设、规范工作活动、协调各方关系、促进企业健康发展,每月一次走访交流、每季度一次专题汇报、每半年与出资人(负责人)沟通一次、每年参加一次指导单位组织生活或召开一次党员群众调研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选派到未组建党组织的非公组织的党建工作指导员,每月一次走访,每季度一次上门调研,每半年一次与出资人(负责人)、党员和职工代表交心谈心,每年发现培养一批入党积极分子,在非公组织推动建立党的组织和开展党的工作。

据了解,选派的这337名指导员兼职不兼薪。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目的是通过抓党建促发展。为加强对党建指导员队伍的管理,县委组织部作出“八个不”行为规范要求:不在指导单位领取任何报酬;不在指导单位报销应由本人承担的费用;不接受指导单位宴请和馈赠等;不泄露指导单位商业秘密;不干预指导单位的正常生产经营;不收受和索要指导单位财物或服务及低价购买其产品或服务;不要求指导单位对其亲友及其他共同利益关系人就业等给予特殊照顾;不出现违反党的纪律或有损党员形象的其他言行。“对不认真履行职责的党建工作指导员,我们将对其进行批评教育,限期整改;对违纪违规的,按规定严肃处理。”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说。(记者 陈国栋)

(责编:谢磊、赵晶)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