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牢记嘱托创新实干重振雄风

中国一重“主题党日”活动现场见闻

王婧

2018年10月07日09:50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牢记嘱托创新实干重振雄风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一重时的重要讲话和殷殷嘱托,在广大干部职工心中回荡。9月27日,水压机锻造厂党总支和轧电制造厂党总支同时举行主题党日活动,大家谈感受,话行动,心潮澎湃,信心十足。

  水压机锻造厂主题党日活动在劳模创新工作室举行。走进工作室,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挂满一墙的荣誉奖状:黑龙江省劳模、大工匠、先进班组标兵……可以看出,这是个满载荣誉的集体。铸锻钢事业部党委书记徐绍堂激动地对大家说,我们要承担起制造大国重器的责任,完成国家交付的任务。每名党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深学细学透;要坚持市场导向,和市场对标、质量对标、技术对标;炼钢、锻造、铸造的创新空间很大,要在原材料阶段进行操作优化,汇聚小成果形成大规模,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基础管理,不断提高员工素质,营造和谐安全的生产氛围。

  铸锻钢事业部党委副书记才炜说,他是面对面感受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一重广大干部职工的深切关怀,现在回想起来仍倍感亲切备受鼓舞。一重的全面振兴和高质量发展,最终还是要靠艰苦奋斗自力更生不断创新,这是几代一重人传承和发展的优良传统。我们要在生产经营工作中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努力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落实好支部建设工作组织制度,强化党建基础,层层落实责任,扎实推进党建工作,以党建工作带动和促进生产。

  在轧电制造厂主题党日活动现场,重型装备事业部党委书记葛树义用“自豪、责任、信心、实干”8个字概括了自己的感受。他说,总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一重的地位、作用、取得的成就,近两年一重发生巨大变化,填补了400多项国内空白,让我们自豪。现在一重正在求真碰硬破难题,我们有信心找到振兴国企的良策。实干是总书记对我们的殷切期望,我们要乘势而上,把党建和生产经营工作紧密结合,真抓实干,谱写一重更加美好的未来。

  轧电厂中控室负责生产和安全调度的刘学刚是在工作岗位上见到总书记的。他说,总书记说中国要发展,最终要靠自己,这就要求我们不断提高自主创新的能力。轧电厂通过全体员工的创新,从生产实践经验中总结并不断优化几十项先进工艺和方法。有了这些技术做保障,大家的信心和干劲更足了。

  青年工人李宁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他兴奋地说:“我要牢记总书记教导的‘行百里路半九十’,在学习中摸索、在创新中成长。作为青年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重任,提高创新创业积极性,把中国一重做大做强。”

  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正如春雨般滋润着一重广大职工心田,化作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苦干实干的不竭动力。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期望和嘱托,不忘初心,奋力拼搏,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重振中国一重国企雄风。

  

(责编:谢磊、赵晶)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