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江西横峰:多举措抓好党建引领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2018年09月26日10:3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近年来,江西横峰县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大力弘扬方志敏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做到“党建+脱真贫、真脱贫、不返贫”。

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创建“党建+秀美乡村、幸福家园”。近年来,该县坚持党建引领,把“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作为做好以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为内涵的“三农”工作落脚点,实施“个十百千万”工程,推进“党建+秀美乡村、幸福家园”创建,农村面貌发生巨变。坚持党建引领,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乡村振兴目标,推进农业结构调整,实施农村宅基地改革,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构建现代化农业产业体系。

加快“产业升级”,推进“党建+实体经济”转型发展。横峰发展不足、产业层次不高是最大县情,该县坚持党建引领,强化项目带动,转型牵动、创新驱动,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在“党建+生态农业、新型工业和现代服务业”上全方位出击,优化“一区两园”平台建设,优化产业布局,优化企业服务,加快“四园一馆”(农业科技园、药植园、荷博园、加工物流园、葛博馆)建设,组建葛研究所,把药植园建成辐射华东地区中医药发展的新引擎。

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争创“党建+生态文明”试点县。该县牢固树立“绿色发展就是最大财富”理念,强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意识,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大力推进绿色农业、工业、服务业发展,发展绿色经济,全面打响“党建+横峰光伏、中医药、全域旅游”绿色品牌,提高新上项目准入门槛,抓好环保督察整改,开展畜禽养殖污染整治行动,实施“党建+河长制”,持续开展“清河行动”,加大中小河流域生态治理。

致力“民生改善”,不断提高党员干群与百姓幸福指数。该县坚持党建引领,一直把“笑脸最珍贵、人心最温暖、支持最重要”作为检验群众工作的试金石,时刻把百姓冷暖挂在心头,全力为百姓谋福祉,积极实施教育体制改革,全面落实“教改18条”,深化教育职称、教研训一体化管理,加快教育项目建设,优化调整学校布局,关注农村教育发展,加大控辍保学力度;实施康健工程,加快中医院、妇幼保健院等项目建设,落实好贫困户“六道保障线”,切实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江西横峰县党建办供稿)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