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江苏如皋:“三联齐动”擦亮派驻监督“探头”

2018年09月26日10:2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如皋市纪委、监委创新实施派驻协作工作模式,由派驻纪检监察组“单打独斗”变为协作组“协同作战”,使得监督触角更广、更有力。

整合人员,力量并联。整合全市18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和43个条管部门纪检监察组织力量和资源,成立4个协作组,由各协作组牵头统筹辖区部门和联系条管部门统一开展执纪工作。各协作组进一步整合所辖部门专业人才,构建执纪人才库,为执纪工作开展强有力的人力支撑。

创新机制,业务串联。建立4个巡察组+4个纪检监察室+4个协作组串联式工作开展机制,明确其在重点工作开展中的职能边界和协作机制,推动所辖机关部门开展单位内部巡察,牵头组织对所辖机关部门下属单位开展延伸巡察,探索采用大数据比对等手段,收集整理协作组联系条管单位党员和所有被监督单位监察对象详细信息,进行研判比对,精准发现问题线索,充分发挥“巡”的专业、“派”的权威与“驻”的优势,让派驻监督的“毛细血管”和纪委执纪监督的“主动脉”联为一体。

捆绑考核,业绩交联。将协作组工作开展情况纳入年度“四位一体”检查考核内容,与派驻纪检监察组、纪检监察室、巡察组及相关职能室实施“捆绑式”考核,一同接受考核。今年以来,4个协作组共报送问题线索137件,立案 111人次,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置255 人次。

(黄麟 司辛轩)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