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江西南昌县创新宣讲方式:“这样的政策宣传群众喜欢”

曾艳芳  曾 萍

2018年09月25日08:1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7月13日,前来江西南昌县银三角银苑社区听讲的群众络绎不绝,在当日揭牌的“银苑社区新时代文化活动中心”内,管委会首批聘请的宣讲员、县委党校高级讲师李慎鸿正深入浅出地为大家授课。

“我们的目的是传承红色基因、传播新时代新思想、传授各类知识。”李慎鸿说。

南昌县高标准打造学习“主阵地”,高起点建设宣讲“大讲堂”,坚持按照“六有标准”建设,保证学习有场地、有机构、有队伍、有机制、有标识、有菜单,同时聘请党校教授、劳动模范、扶贫尖兵、致富能手等作为首批宣讲员,突出传理论、传政策、传法律、传精神、传技术、传文化。

当下的南昌县,各地区、各领域都在因地制宜开展阵地建设与宣讲工作,党的声音与主张在基层落地生根。在农业大乡八一乡,他们重点聚焦“乡村振兴”,大力宣讲精准扶贫、集体经济发展、社会治理、乡风文明行动等内容;在特色小镇幽兰镇,围绕乡村旅游,他们通过请专家进来、让百姓走出去的方式,讲生态、讲产业、讲文化、讲人才;在城关重镇莲塘镇,大力结合“快板宣讲”“开心妈妈团”等社区平台开展宣传活动,围绕老人、青少年、困难群众等群体,重点做好社保、健康等知识的宣讲;在小蓝开发区,宣讲阵地嵌入车间、工地一线,宣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同时开展安全生产与专业技术培训;在南昌县微信公众号“南昌县发布”上,开设“新时代·网络课堂”,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革命先辈红色家书等精神食粮通过新媒体渠道广泛传播。

南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汪众华表示,“通过有血有肉、有声有色的宣讲,群众感到可亲可近、可学可用,这样的政策宣传群众喜欢。”

《 人民日报 》( 2018年09月25日 16 版)

(责编:谢倩、黄瑾)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