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作新时代“三个表率”——中央和国家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气象新作为

中国科协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世界公众科学素质促进大会的贺信

2018年09月21日15:15    来源: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网站

原标题:中国科协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世界公众科学素质促进大会的贺信

9月19日,中国科协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世界公众科学素质促进大会的贺信精神,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会议由中国科协党组书记怀进鹏主持。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徐延豪做重点发言,与会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处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专门为大会发来贺信,体现了党中央对增强公众科学素质、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关心关怀和高度重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中心立场、民族复兴使命和世界责任担当。贺信强调加强科技产业界和社会各界的协同创新,促进各国开放合作,让科技发展为人类社会进步发挥更大作用,极具全球视野和战略眼光。总书记贺信使广大科技工作者倍感振奋,也给全国科普工作者带来了巨大鼓舞和精神动力。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贺信为开展科学普及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和行动指南。贺信突出强调科学技术对人类社会发展的重要价值,强调科学普及对推动科技创新的重要价值,使我们对科学普及规律的认识提高到新的水平。开展科学普及,增强公众科学素质,是实现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的必然要求,是弥合知识鸿沟、共享发展成果、共建繁荣世界的必然要求,是落实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议程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必然要求。贺信强调要在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方面,积极交流互鉴,为我们开展科普交流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重点和目标。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发出新时代增强公众科学素质的动员令。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推动科学普及,增强人民科学文化素质,开拓科学素质合作新空间,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国梦奠定科学素质基础。要结合科协工作实际,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中。要以落实《世界公众科学素质促进北京宣言》为契机,推动建立促进世界公众科学素质建设的国际组织,健全更有效的合作机制,把科学素质建设的中国经验和优质资源,向全世界开放共享,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中国贡献。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有关机关部门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编:谢倩、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