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作新时代“三个表率”——中央和国家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气象新作为

中国科协党组传达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2018年09月21日15:13    来源: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网站

原标题:中国科协党组传达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9月19日,中国科协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中国科协党组书记怀进鹏主持。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发表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系统总结我国教育事业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深刻分析了当前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并对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了全面部署,为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不懈抓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落实,认真履行纲要实施工作办公室职责,拓展科技界参与科普的网络平台,提升科协系统群众组织力,凝聚科普之翼托起创新发展的强大力量,打造人民满意的科普工作体系,以增强全民科学素质为着力点,助力实现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的教育发展目标。

会议指出,科协在服务基础教育方面大有可为。要强化科普资源落地,创新科普理念和服务模式,以“互联网+科普”全力打造“科普中国”品牌,加强科普基础条件建设,推进中国特色现代科技馆体系向基层拓展延伸。要加强基层科协与教育部门及中小学校的交流合作,发挥好“三长”中的“中小学校长”作用,推进科技活动和科普活动进校园,推动基层科协更好地服务青少年科技教育。要大力推进科技教育体系创新,深入挖掘未来人才成长规律,拓展校外青少年科技教育渠道,为具有科学潜质的青少年未来从事科学事业创造机会和条件。

会议强调,要以纪念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科协成立60周年为契机,大力宣传优秀科学家、杰出科技人才的先进事迹和爱国情怀,弘扬中国科学家精神,激发科技工作者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强国之行,鼓励更多的青少年投身科学事业。

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处领导同志出席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有关机关部门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编:谢倩、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