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

浙江组织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活动——激发爱国情怀 立足岗位建功

记者  孟祥夫

2018年09月20日08:5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遵义之行是对党的初心的寻找,这让我体会到了共产党的大情怀、大信仰。”在参加浙江省专家骨干国情研修班时,宁波大学教授梁卿深有感触。

与梁卿一起,共有40位浙江省专家骨干参加国情研修。在这期间,他们赴贵州遵义专题学习党的艰苦创业历史,现场考察浙江大学西迁旧址,实地感悟遵义会议精神和“西迁精神”。学习结束后,专家们纷纷表示:“我们都在红旗下长大,这要求我们坚定信仰,听党话、跟党走。”

组织专家骨干参加国情研修班是浙江省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一个缩影。为了让爱国奋斗精神入脑入心,浙江通过专题培训、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活动,引导知识分子在躬身实践中将爱国奋斗精神落地生根。

前不久,在一场座谈交流会上,院士专家围绕浙江“一号工程”——数字经济建设积极建言献策,共同为浙江高质量发展把脉。

“政府要重视数字生态系统建设,把电子、软件、人工智能及其他不同行业联合起来,形成物流、资金流和数据流三位一体的新业态系统,协同发展。”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省大湾区建设院士专家顾问李培根建议,“要科学地选择确立核心技术,把钱用到刀刃上,重点支持具有全局性、引领性的技术。”

座谈会上,杭州汇萃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才健等人也纷纷建言献策,会场气氛格外热烈。“核心技术要不来、讨不来,只能自己拼出来。”专家们一致表示,要立足国情,走一条自主创新之路,不断攻克“卡脖子”的核心技术。

“浙江各级各部门都把专家国情研修摆到重要位置来抓,省本级今年已组织培训226人次,全省每年培训7800余人次。下一步,我们将按照活动实施方案,开展红船精神大轮训、‘八八战略’大献策、爱岗敬业大练兵等‘十大行动’,积极引导全省知识分子坚守爱国报国初心,以创新创造的崭新业绩擦亮爱国奋斗的时代底色。”浙江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说。

《 人民日报 》( 2018年09月20日 13 版)

(责编:谢倩、黄瑾)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