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吉林:对不担当不作为者亮“红牌”

2018年09月19日10:17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吉林:对不担当不作为者亮“红牌”

近日,吉林省出台《关于对不担当不作为干部进行组织处理的办法》,聚焦长春长生公司问题疫苗案件暴露出的作风方面突出问题,用22条情形给不担当不作为干部“画像”“定妆”,亮出5种组织处理“红牌”,倒逼干部强化责任意识、勇于担当作为。

聚焦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失职失责失察,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严重的现象和行为,明确提出调整岗位、改任非领导职务、责令辞职、免职、降职等5种组织处理方式,分别明确了调整岗位、改任非领导职务的9种情形和责令辞职、免职、降职的13种情形。同时,对受到党纪和政务处分干部、同一班子中多人因不担当不作为问题被处理等情况,提出了组织处理要求。坚持惩教结合,要求作出处理决定前与干部谈心谈话,并对受组织处理干部的提拔使用提出了具体要求。(通讯员 吉组轩)

(责编:谢倩、黄瑾)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