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中船重工第七六〇研究所抗灾抢险英雄群体

一面鲜红的精神旗帜

——社会各界认真学习中船重工第七六〇研究所抗灾抢险英雄群体的先进事迹

2018年09月17日09:24    来源:光明日报

原标题:一面鲜红的精神旗帜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宣传部向全社会公开发布中船重工第七六〇研究所抗灾抢险英雄群体的先进事迹,授予他们“时代楷模”称号。英雄们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在社会各界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英雄们舍身忘我、冲向浪涛的画面,倒下又站起、奋力扑救的身影,生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干部群众竖起了一面鲜红的精神旗帜。

党的十九大代表、中船重工七院09工程技术部主任张义忠说:“抗灾抢险英雄黄群副所长是军工战线的一员老兵,他是一名对工作一丝不苟、对事业无限热爱、对理想不懈追求的军工战线的典型。我们全体军工人都要向这个英雄团队学习,我也相信他们的英雄壮举必将激励全体军工人勇于克服一切困难、忘我献身国防事业!”

9月15日虽然是周末,但是中铁十七局集团的会议室里依然上了一堂特殊的党课,课上干部职工不仅学习了中船重工第七六〇所抗灾抢险英雄群体的先进事迹,还写下了自己真切的感受。“英雄的光辉形象在汹涌的波涛中定格,我们由此懂得了什么叫作为、什么叫担当。”中铁十七局集团党委宣传部杨少琦表示,“倒下,站起来,再倒下,再站起来……英雄用生命诠释着忠诚与担当,作为铁路建设工作者的我们将以此为榜样,爱岗敬业,认真完成祖国交给我们的任务。”

英雄们虽然离开了,但他们奋勇献身、舍己为国的崇高品格和大爱精神却深深扎根在无数网友心里。网友们纷纷表示,要以抗灾抢险英雄群体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网友李鹏亮留言说:“英雄的事迹鼓舞人心,作为一名军校大学生,我将从先进典型中汲取力量,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用自己的本领保卫祖国,为英雄点赞!”微博网友三升水说:“虽然我只是一名基层社区服务工作者,工作内容没有他们崇高伟大,但他们身上彰显的使命担当和奉献精神会永远激励我认真做好本职工作。”(记者 张玉玲 訾谦)

(责编:王珂园、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