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天津招录千名农村专职党务工作者

2018年09月17日10:17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天津招录千名农村专职党务工作者

天津着眼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培养锻炼高素质干部队伍,促进农村基层组织建设,面向全国招录农村专职党务工作者。目前,首批1019名农村专职党务工作者已全部到岗。

该市制定招录农村专职党务工作者指导意见,明确报考人员应具备的各项条件。招录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抽调精干力量进行实地考察,通过个别谈话、查阅档案等方式,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确保人选能力强素质高且能满足农村基层组织建设需要。同时,专门举办农村专职党务工作者培训班,开展全员集中岗前培训,提高专职党务工作者的政治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区委组织部牵头进行农村专职党务工作者的日常管理,乡镇(街道)党(工)委直接负责,村党组织协助实施。

农村专职党务工作者纳入各级党委人才培养计划,每人每年参加培训时间不少于7天。建立联系帮带和谈心谈话制,对专职党务工作者加强工作指导,帮助解决困难。鼓励符合条件的农村专职党务工作者进入村“两委”班子。(通讯员 津组)

(责编:谢倩、黄瑾)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