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西藏村级阵地2020年全达标

2018年09月17日10:16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西藏村级阵地2020年全达标

近年来,西藏着眼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对3377个村(居)进行新建或改扩建,大力推进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标准化建设,力争到2020年全部实现标准化。

村级阵地建设坚持把政治功能放在第一位,整合支部会议室、党群活动室等,完善党支部决策、村委会议事等功能,在每个活动场所都设置规范醒目的党旗、党徽等标识,做到党组织活动有场所、党内生活有阵地。强化村级活动场所姓党为民功能。设立综合办公室,村干部轮流坐班,驻村工作队、支部书记等集中办公。将服务功能集中在活动场所一层,把党群服务等办公地点纳入其中,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设立民族团结先进事迹墙,在有条件的村设立村史室、荣誉室,营造民族团结浓厚氛围。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为村级组织活动场所的重要功能,设立综治中心,强化维稳值班、应急演练、矛盾纠纷调解等功能。(通讯员 藏组轩)

(责编:谢倩、黄瑾)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