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红色故事汇:展示长三角城市“两新”组织党建成果

2018年09月17日08:50    来源:光明日报

原标题:红色故事汇:展示长三角城市“两新”组织党建成果

  9月13日至14日,长三角城市“两新”组织红色故事汇在江苏苏州昆山举行。来自长三角城市群四市三区的基层一线“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通过故事汇的形式开展交流分享。与会专家表示,此次活动将成为集中展示长三角城市“两新”组织基层党建成果的新平台,为党建学术交流和理论研讨提供了新载体,为各地学习吸收经验成果、推进工作提升创造了新机遇,对提升区域“两新”党建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苏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陆新认为,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党中央确立的重大发展战略,要率先实现东部地区优化发展,必须让党建这个“红色引擎”转得更快、动力更强。举办长三角城市“两新”组织红色故事汇,就是以“两新”党组织为桥梁和纽带,加快构建长三角区域党建合作机制的一次创新实践。

  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作为推动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在创新创业、深化改革、改善民生、生态文明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长三角地区是我国经济最具活力、开放程度最高、“两新”组织最活跃的地区之一,长三角地区“两新”组织体量大,互动频繁。本次活动中,上海市闵行区、嘉定区、青浦区,江苏省苏州市、南通市,浙江省嘉兴市,安徽省芜湖市共同签订了“两新”党建合作共建协议,四市三区“两新”组织党建职能部门通过深化基层党建工作区域合作,围绕一体化发展共进、学术研究共谋、载体阵地共融、党建队伍共育、资源信息共享和特色品牌共树等方面,共同打造区域“两新”组织党建示范带,助力长三角地区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作为本次活动承办地的昆山,近年来积极探索“两新”领域党建的昆山路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不断深化,党员数量和质量不断提高,助推“两新”组织发展的作用发挥日益明显。全市2754个“两新”组织党组织,构筑了昆山改革发展的“红色引擎”,2万多名“两新”组织党员,更是昆山高质量发展的“红色酵母”。

   (记者 苏雁)

(责编:谢倩、黄瑾)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