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中船重工第七六〇研究所抗灾抢险英雄群体

中船重工第七六○所抗灾抢险英雄群体事迹在辽宁大连引起强烈反响

以英雄为榜样在振兴路上奋勇前行

2018年09月13日16:08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以英雄为榜样在振兴路上奋勇前行

中船重工第七六○所抗灾抢险英雄群体面对台风和巨浪,挺身而出、英勇无惧,黄群、宋月才、姜开斌3名同志为保护国家重点试验平台壮烈牺牲,他们恪尽职守、对党忠诚、许党报国的崇高精神和英雄事迹在大连引起强烈反响。

大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船重工第七六○所黄群等3名同志壮烈牺牲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以黄群等3名同志为代表的中船重工第七六○所抗灾抢险英雄群体对党忠诚、恪尽职守、不怕牺牲的优秀品格和可贵精神,以先进典型为方向、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尽职守、担当作为,为辽宁老工业基地的全面振兴建功立业。

忠诚是英雄们最亮丽的人生底色。海军大连舰艇学院舰船指挥系教员姚科明说:“黄群等3名同志为了保护国家重点试验平台壮烈牺牲,用生命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忠诚。作为一名军队教育科研工作者,我们一定会牢记总书记的教诲和嘱托,以英雄为榜样,以军人的冲锋姿态奋斗在军队教学科研第一线,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智慧和力量。”学员陈辉表示:“作为一名军校大学生,我们一定从先进典型中汲取力量,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用自己的本领保卫祖国。”

七六○所抗灾抢险英雄群体所体现的精神与新时代辽宁精神在内涵上有着高度的一致。大船集团党委迅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船重工第七六○所黄群等3名同志壮烈牺牲的重要指示精神,在集团开展向英雄群体学习的活动,号召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英雄为榜样,铭记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带头弘扬和践行英雄精神和新时代辽宁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加快推进辽宁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为国防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船坞总装二部船体车间找线班班长王鹏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员,要像黄群等英雄一样,把“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初心和誓言,转化为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的精神动力,在工作中讲奉献、讲担当、讲品格。

近几天,大连市中山区桃源街道长利社区党总支书记张丽萍忙个不停,协调园林部门清理社区内被台风吹倒的树木,为老楼院居民安装晾衣架,为去年完成的暖房子工程保修。黄群等同志爱岗敬业的精神让张丽萍深受感动。“黄群等同志从事的是军工事业,我们做的是基层社区服务工作,虽然工作性质和内容不一样,但他们身上彰显的使命担当和奉献精神,是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都应具备的。”张丽萍表示,作为基层党组织的带头人,要团结和带领社区党员干部,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在离百姓群众最近的这个岗位上,尽心尽力,尽职尽责,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送到社区的每一户、每一人,使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更强。

黄群等3名同志虽然牺牲了,但他们的精神长存。在英雄的诞生地——中船重工第七六○研究所,全体党员干部群众在深感悲痛的同时,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3名同志壮烈牺牲的重要指示精神,决心以更大的作为和担当为企业发展和国家的军工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重点实验室全体人员一致表示,要学习英雄报效国家、奉献事业的精神,用自己的微薄之力为祖国作出自己的贡献。七六○所纪委书记贾占滨说:“在关键时刻豁得出去、冲得上去,黄群等3名同志无愧为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时代楷模。我们要以英雄为路标,把黄群等3名同志的优秀品质内化为七六○所广大干部职工的共同价值追求,外铸为共同的行为准则,立足岗位,去完成英雄未竟的事业。” (记者杨丽娟)

(责编:扶婧颖、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