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安徽宣城市公安局鳌峰派出所宝城社区民警、中共党员徐小刚:百姓身边的“贴心人”

2018年09月13日13:43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百姓身边的“贴心人”

42岁的他,在公安基层一干就是12年。他与辖区群众朝夕相处,每天行走于社区大街小巷,见疑就问、走哪记哪。提及社区的每家每户,他都熟记于心,俨然一本社区“活字典”。他就是宣城市公安局鳌峰派出所宝城社区民警、中共党员徐小刚。居民们都亲切地称他为片儿警“小徐”。

近年来,他先后获评全省优秀人民警察、“十百千”江淮卫士、“宣州好人”等荣誉称号。

宝城社区是宣城市区商业中心,面对复杂的治安环境,徐小刚一人分饰多角,他既是宣传员,又是防范员、消防员。

在68岁的社区居民王玉洁眼里,他不仅是好警官,更是自己的“好儿子”。王玉洁家住房改小区9幢5楼,屋顶上安装了14户太阳能热水器。2016年10月,屋顶终因不堪重负而出现严重渗水,导致室内墙面水泥石灰大片脱落。可是,相关业主都认为这一问题与己无关,由此引发矛盾。徐小刚知情后,一连十几天,挨家挨户做工作,最终取得了业主的认可,彻底解决了老人的心病。

2016年1月至10月,宣州区中心菜市场菜场街某女装店连续被盗3次,女店主裘金爱损失两部手机和几件女士大衣,总价值6000多元。徐小刚通过走访了解到,周边店铺存在夜晚无人值守的问题。于是,他向裘金爱推荐了物美价廉的“手机防盗监控”电子眼,并上门为其安装,给予操作指导。

打那以后,无论身在家中,还是旅行在外,裘金爱只要打开手机就能看到自己的店铺,店铺再也没有发生过偷盗了。

2017年4月17日,鳌峰派出所接到豆腐巷一服装店主朱兰英报警,称她家店门口化粪池堵塞,弄得满街污水横流。徐小刚上门了解情况后,第二天就请人疏通下水道,现场勘察,测算费用。接着,他又召集朱兰英、李芳等3户商户,就维修费用分摊问题进行协调,终于促成3户商户达成共识。

“臭味消除了,环境净化了。徐警官,你真是我们的贴心人啊!”周边店主竖起大拇指,连连点赞。

如今,宝城社区警务室俨然成为“百姓之家”。在一个又一个为民排忧解难的故事背后,徐小刚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困,筑起了一座警民“连心桥”。(通讯员 曹光鑫)

(责编:王珂园、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