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安徽濉溪:党群连心站 架起“连心桥”

2018年09月13日13:41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党群连心站 架起“连心桥”

“现在,我两个子女都落实了就业,生活有了很大改变,这都要感谢城北党群连心站对我的帮扶! ”9月5日,濉溪县濉溪镇居民仲敏告诉记者。

为进一步完善村党组织领导下的村民自治有效管理形式,濉溪县濉溪镇在各自然村建立党群连心站,做到“小事不出自然村、大事不出行政村”。

在当地,党群连心站集服务、管理、活动、教育于一体,开展传习宣讲、党建知识传播、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建设,同时引导各种服务活动,定期与流动党员联系沟通,对党员群众进行技术技能培训,与群众结对帮扶等。各连心站每月定期组织党员干部走访群众5户,收集民情民意,制定帮扶解决措施。党群连心站每月开展一次党群学习联席会,党组织成员和理事会成员共同参加,通过政治理论、法律法规等学习,加强对村民理事会成员的政治、思想和纪律引领。

闸西社区居民王玉堂家门口道路毁坏严重,自己年龄较大,出行极不方便。该社区党群连心站负责人孙琴在走访中获知情况后,就此问题向镇里反映。如今,道路恢复施工即将结束,王玉堂一家人的出行问题彻底得到解决。

在王冲孜村,党群连心站通过“一事一议”,顺利解决了群众多年来意见分歧较大的村民活动广场建设问题,整个工程预算、设计都已结束。老党员王万年向记者感慨:“真没想到,一个党群连心站,竟能发挥如此大的作用! ”

濉溪镇建立党群连心站以来,该镇党员共走访群众、接待群众2300多人,建立700多户边缘户家庭档案,开展党内关爱、帮扶活动2000多人次,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560件。全镇106个“党员示范户”辐射周边群众1万多人。(记者 丁贤飞 通讯员 刘东风)

(责编:王珂园、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