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安徽花桥:创建“智慧党建”服务平台

2018年09月13日13:39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创建“智慧党建”服务平台

  安徽芜湖县花桥镇积极探索使用现代信息化技术,倾力打造“智慧党建”服务平台,使其成为传播党的理论的前沿阵地、开展党建工作的交流平台、党员学习教育的“空中”党校和服务党员的“绿色通道”,切实发挥党员“空中议事厅”的作用。

  拓展党员电教阵地。花桥镇在全镇16个远程教育终端站点的基础上,与县电信公司合作,开展“远程教育进村入户”试点工作,将远程教育平台推广至普通党员家中,让他们通过网络平台可以快速、高效地获得教育信息和资源,推动党员教育常态化。该镇还率先开展“爱党建”试点,让党员通过完成各项党建任务、线上参与“三会一课”、分享身边先锋故事、评论志愿活动等。

  打造党员网络互动交流平台。花桥镇依托“一村一品”特色,组织镇本级、全镇14个村及1个社区全部开通党建微信公众号,党员运用文字、图片、语音、视频即时发布党建工作动态供党员学习讨论。党支部建立党建微信群、QQ群等,在线交流解答咨询、互动谈话等,搭建起支部党员相互学习交流、共享经验成果的网络平台。同时,党组织经常在微信群及QQ群内就基层组织建设、党员作用等发起专题讨论活动,引导党员提出意见建议、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建议,加强党员间的交流和联系。(记者 朱胜利)

(责编:王珂园、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