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黑龙江哈尔滨香坊建立党务干部培训长效机制

2018年09月13日09:45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香坊建立党务干部培训长效机制

记者从哈尔滨香坊区政府获悉,近日,全区第二期基层党务干部研修班在上海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干部教育培训中心拉开帷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组织了为期5天的学习辅导和实地考察,用先进的理念指导实践,使党务干部培训工作实现经常化、普遍化、制度化、长效化,推动新时代党建工作持续深入开展。目前,全区赴上海举办基层党务干部研修班2期,培训党务干部100余人次。

据了解,该区区委把提升党务干部能力作为推进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环节,建立“区委统领全局、组织部门推进实施、基层党组织密切配合”工作机制,充分整合资源,深化党务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坚持“走出去、学先进”理念,该区区委组织部与上海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干部教育培训中心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从培训层级、建班规模、授课内容、考察点位等进行系统安排。同时,全区把党建教育培训经费纳入财政预算,建立稳定增长机制,为规模化培训党务干部创造了积极的条件,2018年全区财政拨付基层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经费66万元。

据介绍,该区还将政治建设融入培训始终,建立了基层党务干部研修班临时党支部,下设5个临时党小组,组织学习红船精神和贯彻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研讨活动,各党小组创新形式,开展了“重温党史、砥砺前行”“观校史、学党史”等主题党日活动,丰富党员组织生活;将考察学习融入培训始终,通过对罗店镇党建服务中心大社区党建服务模式、陆家嘴社区“两新”组织党建金领驿站、闵行区古美街道社区组织服务中心等5个点位进行深入考察,结合区情实际,撰写形成城市基层党建创新实践“两新”党建等调查报告5篇。

此外,该区还把学以致用、融会贯通作为学习培训的根本目的,建立治理创新机制,真正使党建品牌“叫得响”。(吴昌 林刘洋 记者李天池)

(责编:王珂园、黄瑾)
相关专题
· 党的建设数据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