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农行北京分行改革发展之“党员·旗帜”系列报道3

农行北京崇文门支行行长周金燕:巾帼不输须眉,实力铸造卓越

2018年09月13日07:56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巾帼不输须眉,实力铸造卓越

她是一个平凡的女子,在漫漫人群,如一粒尘土渺小细微;

她是一个不凡的女子,过去十几年的工作生涯,她用行动架起了一座爱的桥梁,为她在农行的工作史上书写了一个又一个闪光的巾帼英姿。

初识周金燕,身着干净制服的她,笑容温暖,举止优雅,与人交谈时温润和善,很难让人把“雷厉风行”“优秀行长”“诸多荣誉”这些标签和她联系在一起。2002年入行至今,她始终扎根基层,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

“她工作信念很坚定,有丰富的业务经验和出色的管理能力,最重要的是她每天都保持着对工作的热情,这也是为什么她可以连续2年获得崇文支行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的原因”,说起周金燕,她的领导神色飞舞,言辞间充满了对周金燕的肯定。

把群众和客户当作自己的亲人

2016年,龙潭支行荣获北银协“孝老爱亲”示范网点称号。当时的周金燕,任龙潭支行副行长,她带领网点员工访遍周边企业、小区、街道办事处,搜集大量基础数据,确定“重点服务社区老年居民”的发展方向。通过设计“老街坊”卡、规划网点厅堂布置、开展特色沙龙活动等方式,为社区居民提供专业热情、细致周到的服务。人民网、新华网、网易财经等媒体都曾对一系列“孝老爱亲”活动进行报道或转载,充分肯定了网点的特色做法和经营思路。

这项工作的成功,离不开她对居民和客户的悉心关怀。社区一位热爱摄影的老大爷,每次遇到网点开展社区、街道宣传活动时,都准时到场,帮忙拍照。面对周金燕的“规劝”,大爷笑着说:“你们冬练三九、夏练三伏地传播金融安全知识,我帮点忙是应该的,像你们这样持续为社区居民服务的银行,我们很感激啊!”

不仅和居民保持友好的关系,对待客户服务周金燕更是毫不懈怠。一天,一位女士焦急地来到网点,她的父亲生病急需用钱,银行卡密码丢失需要挂失。老人八十多岁高龄,无法前来营业网点办理,周金燕紧急安排调配,亲自上门为老人办理业务。

像这样的上门服务,每年都会有很多次,为了不影响网点正常营业,周金燕经常亲自参与,给客户关怀备至的农行服务。

这时的周金燕,就像一个亲人的守护者,彰显巾帼英姿!

把特色和创新发挥到极致

2016年,周金燕抓住银行柜台延伸到住房公积金服务中心的机会,带领网点员工从零开始,短时间内吃透政策制度、掌握业务要点,顺利承接了东城公积金管理部的全部托收业务、及部分客户公积金缴存业务。在众多与公积金中心合作的银行中,她所带领的团队以超强的配合意识和风控能力,获得了各级领导的广泛好评。

2017年,周金燕结合网点另一特色业务,开展了以“打造部队特色支行,全心全意服务绿色军营”为宗旨的拥军工作。她深化细化部队的实际需求,为广大官兵和军属提供了全方位的金融服务,标准化的业务流程变得接地气、聚人气。同年,龙潭支行被授予农行北京分行“军队业务旗舰网点”荣誉称号。

周金燕并没有骄傲,她觉得服务军人还需要落到实处。每到新兵入伍的月份,龙潭支行的新兵客户量激增,由于官兵外出纪律严格,等待时间有限,周金燕主动联系部队方面,按照新兵休息时间安排业务办理,并为新兵设置专用窗口,最大限度给军人客户提供方便。同时注重向部队官兵普及掌上银行操作方法,让他们不出军营就可完成收支、理财等业务。

细致周到的服务不仅向官兵们表达了农行的敬意和慰问,更密切了支行与部队的合作关系。

把团队凝聚铸就真实力

2017年11月,周金燕调入崇文门支行任副行长,全面主持网点工作。周金燕用自己的正能量和亲和力,迅速凝聚起了队伍的信心和士气,带领团队先后获得了分行青年文明号、支行级先进集体等荣誉。2018年更是高歌猛进,中间业务收入持续保持高增长态势,网点也在3月被评为五一巾帼标兵岗。

为了更好地鼓舞团队,她着眼队伍建设,研究制定出一套绩效奖励措施,建立起从柜员、客户经理到网点主任的分层联动机制,用于表扬在业务营销中作出较大贡献的员工。此外,周金燕还建立了员工家属联络群,加强与家属的沟通,使家属能够更多了解银行网点的工作,理解支持员工。同时,积极了解新入职大学生的状态,共同帮助新人尽快适应新岗位,完成从学生到员工的身份转变。

在周金燕的带领下,崇文门支行整体精神面貌昂扬向上,目标明确、干劲充足。她时常告诫团队,满招损、谦受益,金融格局瞬息万变,要牢牢守住自己的阵地就要不断学习与进步。

这就是周金燕,一个可柔可刚、温暖善良、热情友好、敢于创新的农行人!

(责编:王珂园、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