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在最红的党旗下绘出时代色彩

2018年09月11日13:5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党旗为什么这样鲜红,新时代的前景为什么如此光明,这是一代代共产党人用生命和热血铸就而成的不朽色彩。8月20日,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第七六〇研究所国家某重点试验平台出现险情,副所长黄群、平台负责人宋月才、平台机电负责人姜开斌,在对平台进行加固作业过程中不幸被狂风巨浪吞噬,坠海牺牲,试验平台安然无恙。3名共产党员,用生命谱写了初心不改、信念当先、许党报国的壮歌。

共产党人从南湖那一叶扁舟出发,带领中国人民前赴后继,顽强奋斗,迎来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中华大地和广大群众的心间。三位同志为理想和事业付出了宝贵的生命,留下的事迹和精神将激励我们继续前进。当前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全体共产党员要在党旗的指引下,延续前人孜孜以求、拼搏不息的奋斗足迹,焕发出时代最绚丽的色彩。

永跟党走筑牢政治过硬的赤色忠心。党走过97年的奋斗历程,早就把自身的奋斗历程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 与人民幸福唇齿相依。第七六〇研究所11名同志危难时刻的挺身而出体现了共产党人对民族和国家的忠肝义胆,无悔忠诚,如果再给一次选择的机会,他们必然还会义无反顾地踏上征程。进了党的门,就是党的人,就是要怀揣一颗永远跟党走,永不负党恩的赤诚红心,旗帜鲜明讲政治,初心不改勇前行,把党的信仰深入骨髓、融入血脉,筑牢对党忠诚的思想根基,把永远忠于党、忠于马克思主义信仰、忠于人民作为人生的根本信条,争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对党忠诚的老实人。

千锤万打磨练坚定不移的金色意志。军工船舶领域是一个国家国防科技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黄群在大学毕业后进入军工研究所,一干就是28年。信念的笃定,对理想的坚守,虽然拿着微薄的工资,但却练就出过硬的本领,创造了丰厚的成果。金色象征着永不磨灭,永不腐朽,而坚定的信念和意志正是人生路上最好的除锈剂,能让思想刀锋遇风雨而不锈蚀,遇考验而不迟钝。共产党员要不断增强“四个自信”,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不为任何风险所扰,不为任何挑战所惧,用永恒的信念和坚定的信心淬炼出不怕火炼的真金意志。

实干担当筑就伟大时代的蓝色梦想。一滴水只有融入大海才能永不干涸,第七六〇研究所的同志将自己的有限生命投入到了无穷无尽的国家科技事业,点亮了新时代许党报国的灯塔。蓝色代表着大海天空的广阔,象征着破浪前行、直击长空的奋斗实干。中国梦是世界上最广阔的梦想,共产党员是实现中国梦的中坚力量,每名党员都要有着崇高的使命意识,将自己的奋斗融入时代潮流和伟大梦想。共产党人的梦想绝不是画饼充饥、夸夸其谈,而是一次次对人民许下诺言又兑现承诺,一次次为民族擘画蓝图又化作现实。每名党员要头顶梦想,脚踏实地,同人民一道拼搏,同祖国一道前进,锤炼过硬本领,创造过硬实绩,用自己的担当与行动服务人民、奉献祖国。

红黄蓝三种基色能调成任意色彩,绘出让人向往的美好画卷。时代是出卷人,共产党员要具备三原色的基本特质,成为人民可以信赖的答卷人,绘出新时代的美好蓝图和光明未来。

(如皋市委组织部 展杰)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