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安徽省认真组织学习《领导干部要讲政德》

2018年09月11日13:37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我省认真组织学习《领导干部要讲政德》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要求领导干部“立政德”,强调立政德就是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按省委要求,近日,我省各级党委(党组)结合“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开展,认真组织学习《领导干部要讲政德》一书,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深学细悟,有力推进了专题警示教育。

《领导干部要讲政德》是人民出版社出版,由中央党校、部分高校、社科院有关专家学者组织编写,分为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立政德四章。省委要求把该书作为“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的重要学习内容,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政德”的重要论述,帮助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树立良好政德,着力提升专题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质量。省纪委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党委(党组),切实把《领导干部要讲政德》作为重要教材,纳入干部教育培训的教学内容;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组织开展学习研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

集中学习,深入研讨。省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政德”重要论述,进一步优化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省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深入学习了《领导干部要讲政德》,要求纪检监察领导干部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淮南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围绕学习《领导干部要讲政德》畅谈学习体会;省直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了《领导干部要讲政德》,要求做到知行合一。

个人自学,学思践悟。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潜下心来下功夫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联系个人、联系实际、联系工作学思践悟,努力多学一点、学深一点、学透一点,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许多党员领导干部还积极撰写、交流《领导干部要讲政德》的学习心得体会,巩固深化学习成果。

通过学习《领导干部要讲政德》,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强化宗旨意识、严格约束自己,树立良好政德操守,砥砺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奋力推动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记者 朱胜利)

(责编:程宏毅、姜萍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