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以从严监督吹响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集结号”

钟祖坚

2018年09月10日13:17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以从严监督吹响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集结号”

消除贫困,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脱贫攻坚,是中国共产党人对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脱贫攻坚时间紧、任务重,必须真抓实干、埋头苦干。要以更有力的行动、更扎实的工作,集中力量攻克贫困的难中之难、坚中之坚,确保坚决打赢脱贫这场对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具有决定性意义的攻坚战。

面对总书记的殷切期望,面对党和人民的重托,各级领导干部舍小家、顾大家,披荆斩棘、餐风宿雨,扎根基层、冲在一线,以忘我的工作热情全身心投入,以实际行动赢得了群众的信任和点赞。但也有一些领导干部不敢担当、回避退缩,或是满足当“甩手掌柜”,贯彻中央决策部署走形式、摆样子,只动嘴不动手、只开会不落实,把说了当做了、把做了当做好了;或是一心当“撞钟和尚”,凡事只顾自己利益,遇到难题绕着走、遇到问题拖着看。

行百里者九十半。最后一公里,也往往是最难一公里。解非常之困,当用非常之力;“啃”最硬的骨头,就要有最强的担当、最硬的作风。脱贫攻坚,首要是攻作风之坚、担当之坚。要答好这一时代考题,让阅卷的广大群众满意,我们只能冲锋、不能后退,只能成功、不能失败。中央有要求,群众有期盼,组织部门有行动。各级组织人事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对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广大领导干部,既关心关爱、正向激励,又从严监督、提醒告诫,对巡视巡察、考核考察中发现不担当不作为的典型干部严肃问责、通报曝光,根据具体情节,该免职的免职、该调整的调整、该降职的降职,向全社会释放优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强烈信号,吹响激励广大干部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集结号”。

新时代呼唤新作为,要作为必须敢担当。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只要广大党员干部坚定政治担当,推进工作实打实、硬碰硬,面对难题敢抓敢管、敢于担责,解决问题雷厉风行、见底见效,撸起袖子加油干,就一定能打赢这场具有决定性意义的攻坚战,奋力谱写出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篇章。

(责编:谢倩、黄瑾)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