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擦亮人生的情怀底色

崔振华

2018年09月06日09:07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擦亮人生的情怀底色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中船重工第七六〇所黄群等3名同志事迹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党员干部以三位同志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许党报国。为官避事平生耻,视死如归社稷心。学习榜样精神,要用情怀擦亮人生底色,立足岗位贡献力量。

厚植家国情怀。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家国情怀,是宏大而细腻的民族情感,是对国家人民的深沉大爱,是党员干部的使命自觉。现实中,少数党员干部心中没有国家人民,缺乏信念支撑,丢掉了党员的“样子”,甚至走上违法违纪道路。党员干部要将民生疾苦记心间,将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建设紧密相连,说实在话、办为民事、做老实人,始终保持对党和人民的一片赤诚。

传承担当情怀。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少数基层干部对待工作拈轻怕重、挑肥拣瘦、消极回避,担当尽责的为民之心退化。群众工作无小事,党员干部在基层干事创业,要顶住压力、敢于直面矛盾,在躬身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之路上勇于担当、撸袖实干、甩膀真为,确保党的政策落实落地、群众利益毫发无损。

展现奋斗情怀。僵卧孤村不自哀,尚思为国戍轮台。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只有奋斗才能无愧于时代。奋斗不是低效地熬夜加班,不是领导来了“做做样子”,而是瞩目远方、脚踏实地。党员干部要汲取英模身上的奋进力量,将入党誓言转化为埋头苦干的实际行动,将宗旨意识落实在做好日常点滴工作上,以勤勉的姿态、务实的气质、奋斗的精神、扎实的韧劲,成为英雄精神的延续者、担当作为的奋进者、不怕牺牲的奉献者。

(作者单位:山东省莱西市委组织部)

(责编:谢倩、黄瑾)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