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实行月度报告、加强人员培训、开展督导检查

青海给干部档案“大体检”

记者  王 梅

2018年09月06日08:1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记者日前从青海省委组织部获悉:今年4月起,青海省委组织部在全省范围内部署开展了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回头看”及市(州)、县(市、区)干部人事档案造假专项治理工作,旨在从严管理干部人事档案,整治干部人事档案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真实反映干部信息和干部履历,服务干部选拔任用工作。

青海研究制定了《青海省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回头看”及市(州)、县(市、区)干部人事档案造假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对专项治理工作的总体要求、范围及内容、时间步骤等作了详细的部署。明确各市(州)、县(市、区)委组织部长作为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回头看”和档案造假专项治理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建立月报告制度,要求各地各单位每月底向省委组织部报告工作进展情况,统筹安排工作进度。

与此同时,青海省委组织部加强对市(州)、县(市、区)及省直单位干部人事档案审核人员共230人的培训,邀请省人社、教育、公安等部门业务骨干及部机关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分别就从严管理干部档案、干部档案审核、学历学位认定、户籍信息调查认定、公务员身份认定、事业单位人员身份认定、干部人事档案造假问题处理等方面的内容作了专题讲授。此外,青海省委组织部收集整理中组部及青海省相关部门历年出台的关于干部人事档案审核方面的政策文件共37个,编印《全省干部人事档案工作资料汇编》,印发各部门各单位,为基层开展此项工作提供政策依据。

青海省委组织部还制定了《全省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回头看”及市(州)、县(市、区)干部人事档案造假专项治理工作督导方案》,成立2个督导组,赴各地各单位开展督导检查。从5月起,历时1个多月时间,完成了对8个市州、25个县市区的组织、人社、教育、公安等系统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回头看”及造假专项治理工作情况的第一轮督导。督导采取翻阅资料、召开座谈会、讲解相关工作要求、提问答疑等方式进行。对基层反映的突出问题能现场答复的现场答复,对一时不能明确答复的进行深入研究处理。与此同时,对工作推进不力、进展缓慢的3个单位负责同志进行了约谈。

《 人民日报 》( 2018年09月06日 11 版)

(责编:谢倩、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