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综合报道

学习贯彻中央军委党的建设会议精神理论研讨会召开

陈 育

2018年09月05日10:49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学习贯彻中央军委党的建设会议精神理论研讨会召开

8月23日,习近平强军思想研究中心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军委党的建设会议精神理论研讨会。数十位专家学者参加研讨。

与会专家认为,中央军委党的建设会议,是在强国强军进入新时代、伟大工程站上新起点的历史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主席的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军队党建领域的运用展开,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强军思想,为全面加强新时代我军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立起了旗帜引领。

与会专家认为,我军之所以能够战胜各种艰难困苦、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最根本的就是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坚持把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摆在全部工作的关键位置。历史和事实充分表明,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是我军建设发展的关键,关系强军事业兴衰成败,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是必须始终紧紧抓住的核心问题。

专家们认为,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特征,是党和国家的重要政治优势,是人民军队的建军之本、强军之魂。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是我军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工作的首要任务。

与会专家提出,必须坚持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加强我军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制胜优势;积极适应改革后的新体制新职能,找准各级各类党组织职能定位,优化组织设置,健全制度机制,改进领导方式,把组织功能充分发挥出来。

专家们提出,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坚持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锲而不舍将我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完成新时代军队使命任务提供坚强保证。

(责编:王楠、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