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湖南召开全省组织工作会议 为加快建设新湖南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2018年09月05日10:56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为加快建设新湖南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9月3日,湖南全省组织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书记杜家毫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将其贯穿到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中去,为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杜家毫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前不久召开的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鲜明提出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全省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从湖南实际出发,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最核心的是要坚定“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好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作出的“一带一部”“三个着力”“守护好一江碧水”等重要指示要求;最根本的是要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全省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最重要的是要为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坚强组织保证,把组织路线全面融入改革发展大局之中,更好地服务政治路线。

杜家毫指出,做好湖南各方面工作,必须要有一个良好政治生态。要坚持问题导向,始终以政治建设统领组织工作,着力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持续深化“带病提拔”“三超两乱”、档案造假等问题的专项整治,着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坚持以党的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把抓落实作为根本任务,把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贯穿始终,坚持不懈抓基础、抓提升,全面增强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

杜家毫强调,要加快健全完善素质培养、知事识人、选拔任用、从严管理、正向激励“五大体系”,切实做好干部培育、选拔、管理、使用工作,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事业为上、严格管理,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要立足长远发展战略,放眼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加强选拔储备优秀年轻干部,抓好培养锻炼这个关键环节,突出从严管理、动态管理,突出政治历练和实践磨练,加快培养打造一支堪当时代重任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要聚焦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以芙蓉人才行动计划为抓手,紧扣发展需要集聚人才,创新体制机制吸引人才,强化政治引领凝聚人才,加快建设人才强省,全面提升人才发展水平,形成人才引领创新发展、开放崛起的生动局面。

杜家毫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全党的共同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最大政绩”的观念,确保党建责任层层落实、任务层层落地。各级组织部门和广大组工干部要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练就精湛过硬的业务本领,恪尽公道正派的职业操守,坚守清正廉洁的道德操守。(通讯员 湘组轩)

(责编:谢倩、黄瑾)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