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武警云南总队某训练基地狠抓临时党组织建设

李杰、黄文强

2018年09月04日13:43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临时党支部作用不“临时”

要不是沈书记及时帮我解决思想‘疙瘩’,这次阶段考核八成要‘亮红灯’。”8月中旬,武警云南总队某训练基地新训干部骨干集训队临时党支部组织党员汇报思想,预备党员、下士王帮行如是说。

一天晚上,集训队临时党支部书记沈强到集训一中队检查,忽然听到花坛边传来一阵哭诉:“指导员,这次摸底考核我排名垫底,没脸回来了……”觅声寻去,原来是一名参训学员正在给原单位指导员打电话汇报思想。

“参训学员思想有‘疙瘩’,为什么不给他这个临时党支部书记直接汇报,而要舍近求远找原单位领导呢?”沈强了解到,类似情况并非个例,参训学员普遍认为临时党支部只是个临时机构,有困难还得找“娘家”。

“临时党支部不能有‘临时’思想。”支部一班人一致认为,临时党支部要强化组织功能,主动靠前作为。为此,他们分组找学员座谈,了解掌握现实思想和实际困难,并拉单列表逐个解决问题;按规定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严格组织生活;开展“龙虎榜”“夺红旗”比武竞赛活动,做到“支部建在训练场,党员攻坚在一线”。

据悉,在集训队临时党支部的帮助下,摸底考核中排名靠后的10名参训学员重整旗鼓,在首次阶段考核中,总评成绩均提高了一个档次。

(责编:王楠、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