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标准化不可简单粗放

重庆万州 杨 巧

2018年09月04日13:1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是提升组织力的有力抓手。然而,笔者调研发现,有的基层党支部在探索过程中,对标准化认识不成熟、研究不深入,没经过充分论证、实践检验,“简单粗放”地制定一揽子标准,这些标准一定程度上脱离了自身工作实际,待实际操作时发现,运用标准往往不是这里“受阻”,就是那里“卡壳”,作用发挥有限。

可见,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过程中,如果制定标准浮皮潦草,缺乏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为了标准化而标准化,结果往往事与愿违。

制定标准应从实际出发,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因地制宜立标准。相关标准定好之后,不妨先选择个别支部作为试点,待试点取得一定成效后,再在一定范围内推广。上级党组织要对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及时督导、全程把关,杜绝形式主义。

《 人民日报 》( 2018年09月04日 18 版)

(责编:王楠、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