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江苏灌南提升基层组织领导力:村书记上讲坛 撬动乡村振兴

2018年09月04日08:1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村书记上讲坛 撬动乡村振兴

人民网南京9月3日电  (王伟健、吴续富)“我们村是典型的贫困村,短短的一两年时间,村里土路全铺上水泥路了,土地基本上都被流转用作稻蟹养殖,我也承包了35亩地,去年就赚了10多万。”江苏灌南县三口镇何庄村村民何二兵说,村书记会带头,老百姓就有奔头。

去年以来,灌南县在各乡镇开设村书记强基富民讲坛,推动村书记人人上讲台,把书记讲坛办成鼓舞动员会、学习研讨会、经验交流会,畅谈发展新思路,助力乡村振兴。灌南县委书记李振峰说,“村书记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领路人,通过举办村书记讲坛,让他们互相学习、交流,才能进一步认清发展形势,明晰发展思路,找准发展路径,带领困难群众走上全面小康之路。”

堆沟港镇大塔村党支部书记刘华参观了何庄村稻蟹养殖基地后感叹道:“在书记讲坛上听过讲解,再走到现场来看,让人感到惊讶。我们村也是后进村,要努力迎头赶上。”

据了解,该县把村书记讲坛作为提升基层组织力的重要抓手,把群众知道、群众认可、群众参与作为重要内容,推动村书记到田间地头、企业车间、项目一线开展讲解,把民心聚起来,让所有人都参与到乡村振兴中来。自讲坛开展以来,该县各村在乡村振兴推进方面逐步深入,脱贫致富举措不断涌现。目前,已打造党群共富联合体124个,带动1300余农户创业、1.5万余名群众就业。

《 人民日报 》( 2018年09月04日 10 版)

(责编:王楠、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