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山东推进省直机关党支部梯级提升

2018年09月03日10:55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山东推进省直机关党支部梯级提升

日前,山东出台《关于推进省直机关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的实施意见》,从组织体系建设、支部班子建设、党员教育管理等八个方面制定了52条具体标准,让机关党支部建有标尺、抓有方向、评有依据。

年底,基层党支部根据指标清单进行自评,机关党委对所属基层党支部自评结果进行考核。得分在95-100分的,确定为过硬党支部;得分在90-95分的,确定为先进党支部;得分在80-90分的,确定为标准党支部;对不能达到标准党支部水平的,确定为后进党支部。在后进党支部中实施转化工程,精心制定整改方案;在标准党支部中实施提升工程,查缺补漏、完善细节;在先进党支部中实施争优工程,打造特色党建品牌;在过硬党支部中实施引领工程,总结提炼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经验做法。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情况纳入省直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重要内容。(通讯员 李玉智)

(责编:谢倩、黄瑾)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