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弘扬愚公移山精神 推动党建高质量发展

张劲松

2018年09月03日10:11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弘扬愚公移山精神 推动党建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中行济源分行充分利用愚公移山精神,强化党建核心引领作用,使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队伍的无私奉献和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

锤炼愚公移山精神,将党建融入业务,引领业务发展。在第一季度,开展“强堡垒做先锋”党建引领开门红活动。号召全行党员干部在业务发展关键时期充分体现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活动中党员之间每天互相比业绩、比贡献,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助力开门红取得优异业绩。在第二季度,开展学习弘扬“新时代愚公移山精神”主题活动。党委挖掘“愚公移山精神”内涵,制订学习弘扬“新时代愚公移山精神”系列活动方案,举办了“立下愚公移山志,撸起袖子加油干”党建系列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到王屋山红色教育基地学习。

发扬愚公移山精神,把党建融入基层,焕发基层活力。只有了解基层才能融入基层,只有深入才能融入。上半年开展“下基层、摸实情,解难题、办实事”活动,班子成员主动深入基层联系点,开展工作调研,倾听员工心声,切实帮助基层解决现实问题。同时,持续开展“机关帮扶一线”活动,不断加大机关对一线的业务指导和营销帮扶力度。抓好基层党建共建,密切银企合作关系。坚持“开门办党建”,各基层党支部分别与豫光金铅、济源钢铁等外部重点客户签订党建共建协议,并通过开展主题党日、环保公益等形式多样的党建共建活动,进一步巩固深化银企联系。

传承愚公移山精神,以党建融入人心,让党建更有温度。关心关爱员工,营造员工成长成才环境。抓好青年人才的选拔,分经营管理和专业序列两类,选拔出25名优秀青年人才。全年安排12期集中培训,并通过导师引领、跟岗学习等多重方式进行培养。抓好人才梯队建设,分类储备专业人才,对公和对私、机关和基层、前台和后台定期交流轮岗,开阔员工视野。做实做细员工工作,充分了解干部员工的所思、所想、所需,密切干群关系,提高员工满意度。培养锻炼员工,增强员工社会责任感和担当精神。上半年该行20余名骨干员工组建的金融扶贫政策宣传小分队,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扬吃苦耐劳的愚公移山精神,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先后深入到16个村173户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开展惠民金融扶贫政策宣讲工作。

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打造攻坚克难的坚强堡垒。党委率先垂范,为基层支部作出榜样。同时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造锐意进取、实干担当的“新时代愚公”。正是党员率先垂范、勇创佳绩,为全行员工干事创业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作者系中行济源分行纪委书记)

(责编:扶婧颖、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