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对标新时代要求 做合格党员干部

刘庆会

2018年09月03日08:40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对标新时代要求 做合格党员干部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对标新时代要求,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干部。

党员干部必须强化党的意识和组织观念,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做到思想上认同组织、政治上依靠组织、工作上服从组织、感情上信赖组织”。“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的实质是党的观念、党员意识。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把党章意识融入血液,强化组织观念,对组织要襟怀坦白,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规矩,弘扬务实作风,做忠诚干净担当的人民公仆。

党员干部必须刻苦磨练、主动作为,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中指出,“坚持从对党忠诚的高度看待干部是否担当作为,注重从精神状态、作风状况考察政治素质,既看日常工作中的担当,又看大事要事难事中的表现。坚持有为才有位,突出实践实干实效,让那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有机会有舞台。”意见的出台对于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是一个巨大的鼓舞和鞭策。一定要按照意见的精神,努力工作,勇挑重担,敢于负责,主动经受吃劲岗位、重要岗位的磨炼,自觉到艰苦环境和急难险重任务中摔打锤炼自己,努力提高胜任本职工作的能力和素质。要信念如磐、意志如铁、勇往直前,遇到挫折撑得住,关键时刻顶得住,扛得了重活,打得了硬仗,经得住磨难,按照好干部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

党员干部必须加强学习、钻研业务,努力增强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本领能力。“建设一支忠实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符合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忠诚干净担当、数量充足、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这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百年大计。年轻干部要具备高素质专业化的本领能力,唯有通过不断的学习,要向书本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向专家学者学习,在坚持学习的基础上,改进方法提升能力。要把理论学习作为一项必修课,学习贯彻党章党规党纪、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筑牢思想根基;要精学业务,心无旁骛钻业务,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对政策文件要第一时间学习,确保融会贯通、指导实践;要深入基层调研,掌握实情、梳理矛盾问题;要学习经济发达地区先进经验和做法,深入消化吸收,增强工作实效。要珍惜每一次培训机会,开拓眼界思路,实现理念更新;要挤时间读书学习,广泛涉猎,不断拓展知识面,提升综合素质和内在修养,努力增强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本领能力。

(责编:扶婧颖、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