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浙江温州龙湾区强化干部实绩记实制度

一月一晒记清楚 干多干少看得见

记者  顾 春

2018年09月03日08:2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浙江温州市龙湾区推动实施干部实绩记实和公示公议制度,通过日常记实、专项记实、案例记实等环节,对全区中层正职以上干部进行“全程式”实绩记录和公开公示,将干部考核由“纸上”变“线上”,把“一年一晒”变“一月一晒”,接受评议监督,让干多干少看得见,干了什么很直观。今年来,参与记实的1213名干部,公示工作实绩19756条,参与评议5537人次。

龙湾区还完善全员考绩方案:日常、重点工作占60%,实行量化评分,让尽责担当有方向;抓负面清单,列出12种负面情形,实行一票否决,让尽责担当有底线;抓结果运作,将考绩结果与年终考核挂钩,让尽责担当有成效。

把“吃劲岗位”作为锻炼和检验干部的重要平台,龙湾区通过“狮团攻坚”“点将特派”等办法,把干部选派到重点工作、重点项目、重点工程攻坚锻炼,实现干部历练培养与项目顺利推进“双丰收”。三年来,龙湾全区选派城中村改造攻坚专员达512人次。

此外,龙湾区对下派到重点难点攻坚项目的挂职干部进行专项记实,突出干部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的表现,注重从克难攻坚中发现干部。

《 人民日报 》( 2018年09月03日 15 版)

(责编:谢倩、黄瑾)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