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江西吉安税务:党旗引领促改革 政治先行保稳定

2018年08月31日13:3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税务部门机构改革,是利国利民利企利税的大事。吉安市税务局坚持党建引领,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引领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正确认识改革、积极服从改革、主动适应改革,有力地保障了税务机构改革稳定进行,系统上下秩序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力度不减。

政治“加”固,凝聚共识为改革。一是强化领导聚合力。加强政治建设,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市局党委把拥护机构改革、落实机构改革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每次党委会和局长办公会第一议题就是政治学习,领导班子带头学、带头讲、做示范,深入学习,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下发专文,要求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主要负责人履职尽责,从讲政治的高度“抓”稳,防风险的角度“保”稳,谋长远的广度“固”稳,有力地保障了系统上下稳定。二是落实责任传压力。强化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落实落地,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自觉担当“一岗双责”。坚持以组织收入为中心的主基调不变,按照上级要求和既定的工作目标及思路,扎实推进组织收入、税收征管、纳税服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等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优质高效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发扬团结互助精神,同事之间要经常咬咬耳朵、扯扯袖子,相互提醒、相互促进。

思想“减”压,稳定队伍促改革。一是在思想政治上下功夫。各级领导班子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听实话、察实情,把改革的意义、改革的利好讲深讲透,凝聚改革共识。关注重点人员,分级开展谈心谈话,党支部委员与党员普遍谈话每月不少于1次,及时听取意见建议,消除模糊认识和思想顾虑,要求全体干部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用工作填满时间,用学习充实头脑,不断增强支持和拥护改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党支部委员与党员普遍谈话每月不少于1次,做到发现问题不撒手,解决问题不过夜。二是在创先争优上做文章。利用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支部五星创评、党员先锋创绩”等活动载体,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各项工作始终,落实在具体的工作开展中去,做好对干部的宣传引导工作,保证思想不乱、人心不散、士气不减、工作不断。以党支部为基础,广泛培育、树立和宣扬税务机构改革中恪尽职守、改革创新、遵守纪律等先进典型,并逐级推荐,真正成为大家身边的标杆、学习的榜样,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用只争朝夕的工作状态、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支持机构改革工作的顺利进行。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祭英烈、强初心,铸税魂、促发展 ”主题教育活动,通过铭记先烈,追思先贤,以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的崇高精神为动力,引导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走在前列、干在实处。

组织“乘”效,立足岗位抓改革。一是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全面推进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发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从2月开始,在全系统开展“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服务税收改革大局”大党日活动,通过专题党课、政治生日,配戴党徽、亮牌上岗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改革期间继续保持已有的工作定力,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干事劲头,一如既往地履行岗位职责,做好本职工作。先后举办2期党支部书记(党务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培训班,进一步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和理解,以高度的政治担当支持改革推进改革。二是发挥群团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坚持党对群团工作的统一领导,组织妇女党员开展捐书捐款、扶贫济困活动,开展创建青年文明号、举办青年座谈等活动,引导妇女党员、青年干部在改革期间安心工作、担当作为。经常开展兴趣小组文体活动,走访慰问困难干部职工,进一步凝聚人心、融洽关系。组织“红土税韵”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奉献大爱?善行吉安,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志愿服务活动,到社区和园区开展税法宣传、咨询服务、卫生清扫等活动,扩大社会影响。

作风“除”尘,严明纪律保改革。一是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格落实机构改革“六项纪律”要求,召开专题会向全体干部职工讲清楚、说明白,让纪律成为不可触碰的高压线。把讲规矩守纪律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依法依规加强内部管理,坚决严格落实上级部署要求,确保令行禁止。建立改革值班制度、舆情监控制度和请示汇报制度,要求各单位各部门依法依规管好自己的人、做好自己的事,确保不出现任何违纪违规问题。二是把督导检查落在实处。开展专项工作督导检查,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基层开展明察暗访,重点关注改革期间基层局干部思想动态、工作纪律、办税服务等方面情况。对“四风”问题保持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问责一起,以最强的惩处形成最强的震慑,为机构改革提供最坚实的纪律保障。组织开展好纪律教育和保密教育,密切关注机构改革过程中出现的各种动态,对重大情况和舆情信访及时上报,做到发现问题不撒手,解决问题不过夜。(龙小波、吴艳平)

(责编:黄瑾、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