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河南孟津:六大活动打造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

2018年08月31日13:2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今年以来,孟津县围绕“打造七型部门,争做七个模范”主题,全面开展“大讲堂、大比武、大调研、大扶贫、大督查、大评比”活动,不断强化组工干部专业化能力建设,着力打造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

“大讲堂”提升素质能力。围绕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当前组织工作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主题党日、党员大会和每周五机关集中学习,通过邀请专家名师和机关干部上讲台的形式进行授课,精心打造固定课堂、岗位课堂、专家课堂、实践课堂,为机关干部搭建良好学习平台。

“大比武”比出优良状态。围绕组织工作基本业务和全县中心工作,在试卷、竞赛等传统测试方式的基础上,创设个人知识比武项目和团队协作比武项目,通过每月测试、每季小结、年度评比等形式考察组工干部业务水平和团队协作能力。

“大调研”培育务实作风。每名机关同志每月安排不少于四天的基层调研计划,并围绕组织业务认领调研问题清单,带着问题深入基层一线,完成“参与1项重点工作,指导1项组织工作,撰写1篇调研报告,提出1条合理化建议,结对帮扶1名困难党员群众”的“五个一”目标任务。

“大扶贫”强化责任担当。各科室围绕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任务,主动认领涉及内容,建立工作推进历,每月一次部长办公会汇报工作进展,一季度通报一次工作推进情况;依托机关工作群,每日发布一个扶贫工作知识点,严格落实 “扶贫走访日”制度,每月入户不少于2次,帮助贫困户理清发展思路,制定有效可行的帮扶措施,确保帮扶的东官庄村和寺院坡村稳定脱贫。

“大评比”激发工作热情。采取科室推荐与民主评议相结合的方式,对本年度各项活动开展情况中涌现出来的素质过硬、爱岗敬业、成绩显著、干群满意的优秀个人和科室给予评选和表彰。并在孟津党建网、孟津党建微信公众号表彰、宣传,并优先推荐参加省、市相关评选活动。

“大督查”确保工作推进。成立督查工作小组,对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开展定期或不定期督查,全方位、立体化的掌握工作推进情况,同时结合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活动,及时收集活动开展过程中科室及个人存在的问题和建议,认真分析研判不断总结经验,推动组织工作整体提档升级、晋位争先。(孟组宣)

(责编:黄瑾、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