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学习弘扬“三股劲” 激活人才助出彩

中共洛阳市洛龙区委常委、组织部长 邓卫国

2018年08月31日08:4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洛阳市洛龙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创新人才工作实践,认真学习弘扬“三股劲”,厚植创新发展优势,奋力书写让中原更加出彩的“洛龙篇章”。

一是始终求贤若渴,永葆对人才的“亲劲”。认真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硬实力、软实力,归根到底要靠人才实力”等重要论断精神,敞开大门“淘智”天下,引培并重集聚人才。从区情实际出发,根据洛龙经济社会发展、产业优化升级、人才市场需求等实际需要,精准科学制定人才引培政策。综合实施“洛龙英才计划”、“乡土人才振兴计划”、“百名企业家能力提升工程”,协助企业与北京理工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高校建立常态化人才引培机制,加快招才引智提质扩容。每年表彰一批“十佳创新人才”,每两年选拔一批三类优秀人才,每三年评选一批区级优秀专家,注重人才培育培养、表彰激励,厚植人才发展潜能,激发人才干事创业热情,促使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充分迸发,使洛龙成为人才施展才华、筑就梦想的大舞台,形成人才成长与洛龙发展互动共赢、相互促进、相得益彰的生动实践,绘就洛龙助人才成长、人才促洛龙腾飞的壮丽画卷。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增强抓工作的“韧劲”。强化组织领导,构建一体互动的领导机制。认真贯彻“党管人才”原则,成立以区委书记为组长、三名区委常委主抓、多个部门联动的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确保人才主体到位、任务明确、责任落实。完善制度体系,优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梧高凤必至,花香蝶自来”。实施科学合理高效的人才制度,出台《关于实施“洛龙英才计划”加快引进培育高层次人才(团队)的办法》《洛龙区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五年行动计划》等政策,建立“洛龙英才计划”专项资金常态化兑现推进机制,对符合条件的项目和对象做到应报尽报、应享尽享,最大限度地释放政策“红利”。优化人才生态,建立健全公平公开的竞争规则。“凤翱翔于千仞兮,非梧不栖”。营造开放包容的文化氛围,为人才提供充足的筑梦空间、公平的发展环境和良好的创业环境,对人才充分信任、放手使用,多支持、少干预,充分释放人才创新创造活力,真正把人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实现洛龙人才积聚与产业升级的联动发展。

三是探索精准服务,激发干事业的“拼劲”。组织全区性的人才信息普查,建立完善区中高层次人才数据库,设立人才工作服务站,建立“与人才同行 助洛龙腾飞”微信群,开展各类人才沙龙,推动人才服务与时俱进。通过细致周到的服务,为人才营造宽松舒适的工作环境,提供施展才华、尽展本领的发展空间,使人才愿意来、留得住、干的好,让他们在工作生活上感到舒适愉悦,激励他们以企业为家,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无私奉献,积极投身于洛龙的发展建设,为洛龙“首善之区”建设添智添力,为洛龙经济社会发展献谋献计,为中原更加出彩、洛阳浓墨重彩添光添彩。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