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党建论坛

天津东丽区举办社区党组织书记任职培训班

当好“一把手” 争做基层优秀党员干部

2018年08月30日08:59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当好“一把手” 争做基层优秀党员干部

日前,东丽区社区党组织书记任职培训班在区委党校开班。区委书记夏新作了题为《履行主体责任,当好“一把手”,争做基层优秀党员干部》的专题辅导。

夏新说,举办这次培训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新时代组织路线,明确新时代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形势和任务,帮助大家找准定位、明确职责、理清思路、提高能力,以高度负责的政治态度和高昂饱满的政治热情,切实把党的领导根植于社区各项工作之中,为美丽东丽建设夯实基层基础。

夏新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做政治合格的“一把手”。社区组织带头人,首先是党的干部,必须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位,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扛起第一责任,做管党治党的“一把手”。作为社区党组织书记,必须坚定不移地扛起管党治党第一责任,发挥好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组织好社区居民和各类组织,全面提升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水平。要强化社区治理,做担当作为的“一把手”。当前,东丽区正处在改革的攻坚期,城市社区治理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解决这些问题,既需要上级部门推进体制机制改革,更需要社区党组织书记带领广大社区工作者真抓实干、担当作为。要牢记为民宗旨,做贴近群众的“一把手”。社区党组织要在增强服务功能上下功夫,社区党组织书记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始终把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的目标,把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办实办好,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使群众更加自觉地热爱党、听党话、跟党走。要严守党纪国法,做清正廉洁的“一把手”。作为社区党组织书记,要带头把清正廉洁作为一份信念、一份承诺和一份责任,以清正心,以正用权,以廉自律,以洁修身, 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本次培训班为期4天,采取集中授课与分组讨论、交流发言、结业考试结合的方式进行,邀请市委党校专家教授和区级领导,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党章和宪法,以及经济社会发展、创城创卫、社会基层治理、城市基层党建、统一战线、党风廉政建设等内容进行专题辅导。(记者 刘广麟)

(责编:王楠、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