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基层党建>>街道社区党建

天津河西区天塔街道党工委:党建引领街域发展

2018年08月30日08:52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党建引领街域发展

天塔街道党工委认真探索党建引领街域发展和基层治理的创新之路,让党建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共治优势。

在推进基层治理工作中,气象南里社区在天塔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指导下,打造了“搭把手”志愿服务队项目,崇尚邻里互帮互助、关爱老人。宾水北里社区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服务居民、打造特色、构建和谐为目标,大力改善社区居民的生活居住环境,不断提升居民的文明素质。该社区以“五心凝聚力”为切入点,强化便民、利民、为民的服务宗旨,积极整合资源,拓宽渠道,结合社区实际情况,开展了“帮困助学、敬老助残、环保绿化、文明互助、共建和谐”等一系列社区特色服务活动,使和谐社区建设深深根植于广大居民的心中,社区面貌焕然一新。五一阳光社区推崇的“1+3+1”社区治理模式,使各项工作不断创新深入发展,荣获河西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示范单位”等多项荣誉。天塔街道党工委始终重视加强菜市场党建工作,实现人群在哪里、党建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营造公平诚信的市场环境。这一个个鲜活的特色品牌都在实际工作中将党建工作与治理工作有效地进行了结合,将治理优势转化为党建优势,不断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发展。(记者 杨波 通讯员 剑锋)

(责编:王楠、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