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基层党建>>街道社区党建

天津河西区马场街道党工委:为民生工作提供组织保证

2018年08月30日08:50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为民生工作提供组织保证

马场街道党工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区委有关会议部署要求,推动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以高质量的组织工作,为建设美丽河西、首善之区和“幸福马场”提供组织保证。

马场街道党工委认真聚焦“两个维护”,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做到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结合“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对党忠诚老实融入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街道党工委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制度,在突出政治性、抓规范完善、抓质量提升上下功夫。党员干部带头讲政治,在“亮身份,明职责,强基础,抓落实”上走在前列,当好表率。

该街道党工委以“党建项目化”为抓手,提升党建工作新成效,全面深化红色阵地建设,通过打造党群服务中心、党建工作示范点、红色宣传忆栈、红色楼栋,推进社区党建、单位党建、企业党建互联互动。街道党工委健全完善了党组织领导城市基层治理和共建共治共享工作机制,提高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两个覆盖”质量,严格组织关系、党员的规范管理,持续夯实基层基础保障;以基层党建引领街政服务和社区治理,将党建责任延伸到社区,通过制度规范、教育培训、活动引领,把每一个党支部、每一个党员的积极性调动起来,不断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形成以党建带社建、促群建的良好局面。

马场街道党工委不断强化党组织建设,以组织优势凝聚组织力量,不断提升“五好党支部”创建水平。街道党工委结合不同社区特点,积极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培育选树先进支部,排查整顿后进支部,带动提升中间支部,促进晋位升级。他们充分发挥街道党工委的“龙头”作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驻区单位党组织参与作用,结合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广泛调动社区党员、在职党员、“双报到”党员的积极性,统筹推进民心工程等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深入推进“百千万·固堡垒”工程,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通过访民情、解民忧、促发展的实际行动,引导党员群众有困难向党组织倾诉、有问题向党组织反映,把百姓的家事、难事逐级摆上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决策案头,把每个党支部建设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

按照构建城市“大党建”的思路,该街道党工委努力强化自身统筹功能,健全大工委制,发挥政治功能,凝聚多元合力,把辖区内各类组织统起来、联起来。今年“七一”期间,街道党工委联合市旅游集团举办了“听党课乘游船观天津发展变化”主题党日活动、联合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为民服务一条街”志愿服务活动,效果良好。马场街道各机关党支部、市旅游集团、食品集团等党组织前不久在德才里社区举办了“学习先进弘扬正气争做时代先锋”主题党日活动,为居民开展政策咨询、食品安全讲解、法律援助、免费查体、防诈骗知识讲解、居家养老等16个服务项目,拉近了辖区单位党组织的距离,打通了辖区单位、社区党员共筑共管的“立交桥”,推动了街道社区党组织与驻区单位党组织融合,做到拧成“一股绳”,盘活“一盘棋”,达到了区域统筹、优势互补、共驻共建、互联互动的目标。(记者 杨波 通讯员 剑锋)

(责编:王楠、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