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天津河西区综合执法局党委:健全基层组织 服务重点工作

2018年08月30日08:48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健全基层组织服务重点工作

区综合执法局党委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觉悟,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在全局范围内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该局党委积极健全基层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开展党员活动,进一步推动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落实落地。局党委与天塔街富源里社区会商,签订党建共建协议书,了解辖区内居民实际需求,制定共建活动内容,积极推动共建项目开展落实。各党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及“主题党日”等制度,形成了制度规范、活动经常、运转良好的基层党建工作机制。

该局党委始终把思想政治教育放在首位,切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通过党员学习、集中研讨交流、书记讲党课等方式,提升干部思想理论水平。通过微信群、党员小书包等互联网平台在线发布党员学习内容和任务,充分运用“互联网+”的思维,让党员能够实现“党课随时学、党性随时修”。

有了坚强的组织工作,重点任务更加有了保证。区综合执法局党委突出体现讲担当、重担当的鲜明用人导向,以五年拆违行动为抓手,全力推进全区“八大工程”等重点工作,做好棚户区改造工程范围内无证房屋查处工作,让更多的干部到执法一线去磨练,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锤炼坚强意志品质。在全面开展违法建设治理工作中,综合执法局坚持重点突破与全面推开相结合的工作方法,配备精干力量成立拆违指导服务工作组,指导各拆违指挥分部,对才华里楼顶、中豪世纪花园露台等积存多年的难点违建逐案推动,按照“7531”基本工作思路,开创性地将拆违向纵深推进,截至目前,全区共治理违法建设12.66万平方米。(记者 杨波 通讯员 剑锋)

(责编:王楠、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