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第71集团军某旅创新培训模式开办“军营党校” 培养基层党务工作明白人

2018年08月30日08:44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培养基层党务工作明白人

“‘军营党校’为我上任履新提供了工作思路和方法。”8月下旬,第71集团军某旅新一期“军营党校”结业交流会上,装步二连新任党支部书记杨常岗的发言得到大家认同。这是该旅创新培训方式,提升基层党委(支部)成员工作能力水平的一项举措。

“基层党组织功能发挥好不好,关键要看班子成员强不强。”该旅党委在前期调研中发现,部分新任基层党委(支部)成员存在抓建思路滞后、工作方法单一等问题,制约着基层党组织作用发挥。为此,他们区分普通党员、党委(支部)委员、基层党组织书记3个层面开办“军营党校”,不断提升基层党务工作者能力素质。

结合学习习主席在中央军委党的建设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该旅创新培训模式,一方面组织深学细研《中国共产党章程》《军队支部工作条例》等法规文件,并认真学习《党务工作典型案例二十则》《严肃组织生活十则规范》等辅导教材,不断夯实基层党委(支部)成员理论基础;另一方面依托强军网、互联网及手机APP等载体打造微党课平台,设置网上授课、在线答疑等功能,拓宽学习渠道。同时,他们还与驻地马庄村党支部建立联合党日机制,定期组织基层党委(支部)成员前往见学参观,交流工作经验。

新举措带来新气象。连日来,该旅勤务保障营演训任务繁重,各连队分散在数个点位,不便开展工作。在“军营党校”学习期间,该营新任党委书记曾和平将这一问题提出后,大家纷纷出谋划策,为顺利开展工作提供了多个“金点子”。(李鹏飞、孙子洋)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