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天津河西区教育局党委:抓基层打基础 抓难点求突破

2018年08月30日08:38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抓基层打基础抓难点求突破

河西区教育局党委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党的领导和基层党组织的核心力量融入推进实现首善教育目标的工作实践中。局党委坚持抓基层打基础、抓难点求突破、抓品牌促提升的思路,当“主角”担“主责”,以“主力”抓“主业”,推动全系统党建工作提档升级。

区教育局党委以“强化党的领导,推动教育发展”为目标,不断推动基层党建水平全面提升、全面过硬,从严抓好党建工作责任落实。局党委强化各单位党组织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推动单位党组织逐级明示承诺,层层传导压力。进一步完善每学期一次的党建工作巡查机制,局党委牵头协调、相关部门加强指导,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教育系统党建工作格局。与此同时,教育局党委加强各基层党组织党建阵地标准化建设,规范党员活动室的设施配置,完善基层党组织管理;全面提升党员干部专业化能力,深化名校长培养工程,积极推荐校级领导干部参加“国培计划”,借助优质资源开展干部精准化专题培训;培育一大批主题鲜明、各具特色的优秀党建项目品牌,以点带面,全面推进河西区教育系统党建工作上水平。(记者 杨波 通讯员 剑锋)

 

(责编:王楠、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