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狂风巨浪显忠诚

胡军

2018年08月29日10:4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狂风巨浪显忠诚

这是一个英雄辈出的时代,一个楷模绽放的时代。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中船重工第七六〇所黄群等3名同志壮烈牺牲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许党报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这一重要指示情真意切、催人奋进,不仅是对三位勇士先进事迹和优秀品质的充分肯定,更是对广大党员忠诚担当、无私奉献的殷切期望。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每当在危急关头、严峻时刻,总有一批又一批共产党员在第一时间挺身而出,义无反顾投入抢险救灾工作中。他们危难当头比忠诚、关键时刻看担当,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随时准备奉献生命和牺牲一切,用坚强的党性筑起一道道冲不垮的钢铁长城,用顽强的意志挺起一道道压不弯的民族脊梁。

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急关头豁得出来,就是对党的无限忠诚。做一名新时代的合格党员,要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和人民工作,要自觉为党分忧、为国解难。特别是当国家利益和群众生命财产受到损害的紧要关头,更要英勇无畏,勇挑重担,冲锋在前,毫不犹豫地为党和人民奉献一切,直至不惜牺牲生命来维护和捍卫国家和人民的利益。

一个党员一面旗,一个标兵一盏灯。面对新时代新征程新挑战,广大共产党员要向优秀典型学习、朝时代楷模看齐,大力弘扬无私奉献、不懈奋斗的品格。做到平常时候能看出来、关键时刻迎难而上、生死关头勇往直前,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当先锋、打头阵、做标兵,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更大贡献。

(作者单位:江西省上饶市委组织部)

(责编:谢倩、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